close
作者: devon5 (Dev一) 看板: Wii
標題: [心得] 薩爾達天空劍全破心得(有劇情)
時間: Sun Dec 11 18:43:40 2011

自從上一款曙光公主,久違了五年,薩爾達傳說終於推出了最新作品,天空之劍。
為了這款遊戲,本來沒有Motion Plus控制器的我,只好趕快去買一隻新的
總共花了45個小時左右,終於全破了,但心之碎片還有支線任務還缺很多
之後要花時間來補完了

1.畫面
這次的畫面不走曙光公主的帥氣寫實路線,但也不是風之律動的貓眼林克。
比較類似當年時之笛的感覺,水彩畫風的筆觸,我還蠻喜歡這種風格
這次主要分為三大區域,每個區域的特色都很明顯
到了該地區就可以明顯感受到當地的氣氛
森林地區的溫暖,香菇超軟的,而且砍都砍不壞XD
火山的炎熱感,畫面上不時有灰塵飛過去
沙漠地區的荒涼,走一走不時會有乾草隨風滾過去
劇情動畫也做得蠻生動的,我可以深深感受到魔族長的瘋狂XD

2.音樂
新的音樂的部分其實印象深刻的好像只有女神之詩,迷宮跟地區的音樂都還好
雖然說都蠻搭配的,但印象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很深刻
時之笛的區域音樂都會搭配上笛子的傳送,可惜這代豎琴沒這個功能
不然應該能夠加強印象
舊曲子的話仍然很好聽

3.系統
戰鬥系統
加入了Motion Plus是這一代最大的賣點
也終於實現了老任當初開發Wii Remote自由控制揮劍方向的想法
這代的戰鬥我覺得比以往都難,但卻是是最有趣的一代
一來是要習慣Motion Plus的操作,二來是敵人打人很痛
但只要抓到訣竅之後,就可以打得很過癮
有八種方向的砍擊,加上刺擊(後面有個地方要靠這個解謎,很妙)
我相信現在回去玩以前的薩爾達,應該會覺得戰鬥有些單調而且少了些什麼
不過這樣玩一個下午手真的會酸XD

道具解謎系統
有看開發者訪談的話,就會知道,開發團隊這次把道具量縮減是有用意的
這次每個道具幾乎拿到之後不會說一個迷宮用完之後就封印了
像之前曙光公主的陀螺跟魔法棒在外面的場地幾乎派不上用場
這次的新道具甲蟲跟鞭子用法還蠻多種的
尤其後面有一個地方我卡很久,才知道原來鞭子可以拿來抓炸彈
炸彈也是除了丟出去之外,還可以用滾的,而且還有曲球XD
不過彈弓的戲份還是少得可憐,拿到甲蟲後就很少用了
之後有弓箭更是不會想拿出來用

迷宮設計
這次的難度我覺得中等偏難一些
我從時之笛玩上來,這次很多謎題的解法都跳脫了原先的思路(沒有點火開門了)
一個迷宮都會有一兩個點卡一下,找到解法的成就感又回來了!
設計的最有趣的就是沙漠的時光石,可以回到古代在變回來真的很有趣

雖然有人抱怨場景重複利用,但每次去的配置都有改變,並不是一成不變
我覺得仍然很有趣,後期有一個裝備掉光光,要重走火山的部分
雖然很綁手綁腳,但也是一種新的感受,如何利用現有裝備去突破哥布林的守備

4.劇情
這次救時間軸來說,算是最初的薩爾達傳說
說明了王者之劍的由來,還有交代了神聖三角的源由。
劇情走向相當王道,但仍然很讓人感動。
最後薩爾達公主終於醒過來的時候,還有知道阿婆真實身分的時候
但我其實有個疑問,バド是否是加農的祖先?因為他的頭髮也是紅色的。

5.總評
這代我個人覺得有時之笛的水準了,真的是密度最高的薩爾達世界
而且這次終於有Boss Rush可以玩,還可以順便賺錢!
但仍然有幾個缺點,最後找勇者之詩的時候,水龍的關卡有點混,游泳游到死
另外就是有些操控用體感真的很難做得很好,降落的時候跟游泳就是
常常玩到惱羞orz

不過這次的薩爾達真的是很經典,IGN跟FAMI通都給滿分真的是實至名歸

--
個人的部落格,主要記錄了自己的遊戲心得
http://devon5s.blogspot.com/
歡迎參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66.83
bestadi:最近好多遊戲不知道挑哪一個先玩... 12/11 20:15
limitex:卡農也是海拉爾人 說是他的祖先也不為過阿 12/11 20:40
limitex:這次的ZELDA把戰鬥的元素增加 可以預見下一款完成度極高 12/11 20:42
kof2000a:玩這款遊戲的體感 讓我玩到有點惱羞.... 12/11 22:48
hearry:剛剛也破了 想到下一版不知道要等多久就有點後悔XD 12/14 01:58
theeht:卡農是海拉爾人嗎? 律動裡面他有描述自己的土地耶 12/15 21:39
Luigi00001:加農多洛夫是蓋爾德族人 關於他的身世請去玩時之笛=w= 12/18 10:45
pcs80806:反派最後那位沒什麼感覺..變態狂設計的還不錯就是了 12/20 2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